阿森納在客場2-1險(xiǎn)勝紐卡斯?fàn)柭?lián),然而賽后焦點(diǎn)卻被一系列VAR判罰爭議所占據(jù)。盡管槍手主帥阿爾特塔與副隊(duì)長薩卡均對(duì)判罰表示不滿,但專業(yè)判例分析顯示,真正在判罰中吃虧的,或許是主場作戰(zhàn)的紐卡斯?fàn)枴?/p>
比賽的第一個(gè)重大爭議出現(xiàn)在上半場。阿森納前鋒維克托·焦克雷斯在突入禁區(qū)后與紐卡斯?fàn)栭T將尼克·波普相撞,主裁判賈里德·吉萊特當(dāng)即判罰點(diǎn)球。然而,在VAR達(dá)倫·英格蘭介入并提示其回看后,吉萊特推翻了自己的決定,理由是波普“先觸到皮球,不構(gòu)成犯規(guī)”。
這一改判引發(fā)了阿森納方面的強(qiáng)烈反應(yīng)。主帥阿爾特塔質(zhì)疑道:“如果這不是一個(gè)清晰明顯的錯(cuò)誤,VAR就不應(yīng)該介入?!边M(jìn)球功臣薩卡也附和稱:“裁判花了那么長時(shí)間做決定,這本身就說明它不是一次清晰明顯的誤判?!?/p>
不過,裁判專家戴爾·約翰遜解讀稱,主裁吉萊特在事發(fā)瞬間并未看到波普觸球,因此最初判罰點(diǎn)球是情理之中。VAR提供了新的關(guān)鍵事實(shí)——波普確實(shí)碰到了球,并且被判定為“以公平方式嘗試爭球”,因此改判是正確的處理流程。
爭議在下半場再次上演。紐卡斯?fàn)柊馄奖确趾蟛痪?,阿森納中衛(wèi)加布里埃爾在禁區(qū)內(nèi)一次封堵中,手臂在高高揚(yáng)起的狀態(tài)下接觸來球,但VAR并未介入。
英超官方賽后的解釋是,皮球被認(rèn)定“先折射于加布里埃爾的小腿,隨后才碰到手臂”。然而,ESPN的復(fù)盤指出,先碰到身體其他部位并不能自動(dòng)豁免手球犯規(guī),且此次接觸中皮球軌跡“并未發(fā)生顯著改變”,這次判罰未予復(fù)核,讓紐卡斯?fàn)柗矫娓械皆馐芰瞬还?/p>
盡管阿森納最終憑借加布里埃爾的頭球絕殺帶走勝利,薩卡在欣喜之余仍略帶耿耿于懷:“像這樣的事情好像總是對(duì)我們不利,但今天的結(jié)果是我們應(yīng)得的?!?/p>
而更有理由感到委屈的紐卡斯?fàn)栔鲙洶5稀ず绖t表現(xiàn)得十分克制,他拒絕糾纏于爭議:“我最初感覺那像是個(gè)手球,但既然沒判,你就必須接受。球隊(duì)必須首先做好自我檢討,否則就無法成長進(jìn)步?!?/p>
錄像視頻
集錦視頻
熱門資訊
熱門標(biāo)簽